暖身活動-撲克牌有鬼

活動名稱:撲克牌有鬼

原設計者:彰化師大輔諮系90級陳志斌、楊耀欽

名稱:撲克牌有鬼

使用道具:撲克牌兩份(必須是相同的紙牌)

活動流程:首先先將兩份撲克牌的10-A挑出來,共40張牌。從5個數字中任選3個數字,將三個數字以一紅一黑花色的方式搭配分成兩組,例如:選出來的數字為JKA,將J以一紅和一黑的花色搭配分成兩組,其他的數字亦然。接下來,從學生中選出一人,呈現出兩組牌中的其中一組,要求學生從五張牌中間選出一張,但不要被老師看到,拿給全班同學看,記住牌之後,接下來將牌收回來,請同學回座位,然後背對著同學,做出一個魔術師的姿勢,然後將牌調換成另一組牌,接下來問同學是不是很神奇呀,為了避免同學懷疑是串通好的,所以要求下一個志願的同學上來,接下來也是使用相同的方式。最後可以邀請還不知道解答的同學,說一說他們的感想是什麼。

適用範圍:

    可以用在注意力訓練的暖身開場,或者是吸引注意力的時候,也可以用來打破僵局或者是用在訓練溝通技巧團體的主要活動。

 
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