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身活動

活動名稱:看別人的臉色過活

設計者:彰化師大輔諮系92級李繡昱、陳惠如

活動方式:

1.自我介紹

2.說明原因:帶領此一活動的理由,由於近來酷暑逼近,悶熱的氣候壓的人喘不過氣來,身邊的親朋好友的情緒愈來愈暴躁,今天提供同學一個機會仔細觀察同學的情緒反應。

3.分組:全班共分七組,一組均為5~6人,以排為單位。

4.活動進行:以最後一位同學為首,由她來發號情緒狀態,不可以用口語表達,只能用非語言的肢體來呈現,傳遞給她前面一位同學,接著由這一位同學再傳給下一位同學,依此類推,傳到第一位同學,由第一位同學說出來,讓情緒發號者確認,每一次進行的時間為20秒。因為有兩組同學出現猜錯的情形,故讓這兩組進行第二次的PK延長賽,最後冠軍組獲得戴面具的殊榮。

5.分享:問同學在這個過程中的感覺與想法,尤其是第一位與最後一位。

6.目標:(1)讓同學有機會去覺察別人的情緒反應,並可以必較與自己的異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發覺身邊的同學情緒狀態,是不是真的與她當時的心情相謀合,或者只是強顏歡笑,故作堅強。

7.可適用於情緒團體、或人際團體。
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