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身活動

活動名稱:喂!到底在叫誰?

設計者: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93級邱韻如、許靖婍

活動時間:10分鐘

適用年級:國一至國三

團體人數:10-40人

活動目標:

1.      活動開始前提升團體氣氛。

2.      培養學生專注力、反應能力。

3.      鍛鍊學生肢體協調能力。

4.      促進團體間的人際互動。

準備道具:無

活動流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全班圍成一個圓圈,由領導者開始做動作一(摸頭),領導者右邊第一位同學做動作二(拍手),右邊第二位同學要做動作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拍大腿),接下去再右邊的同學做動作四(指別人+叫名字)。領導者可自行發明動作,或是增加動作。

    2.做動作四的同學,手指的人,以及叫的名字必須是兩個不同的人。

    3.被叫到名字的同學要趕緊搖頭,可是被指到的同學,不可以有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搖頭那位同學右邊的人,做動作一,再右邊的人依此類推做動作二、三、四。

注意事項:過程中完全不可說話,要維持團體秩序,避免影響其他班級上課。

活動場地:空曠可活動的空間。

活動變化:此活動有另外兩項變化的玩法

       1.「你指誰」:由領導者開始,指著某一位同學叫另一位同學的名字,被叫到名字的同學要趕快指著另一位同學叫再另一位同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名字,而被指的同學不可有反應,指的人與口中叫的人也不可以是同一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「1.2.3.4」:由領導者開始作動作一,其右邊者依次做動作二、三、四,被第四位同學指到的人要搖頭,其右邊者又要開始依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動作一、二、三、四。

安全考量:無

 


上一頁